close

(以上圖片轉載於http://www.happybirthdaymovie.hk/)


中文片名:生日快樂
英文片名:Happy Birthday 
香港上映日期:2007/01/18
台灣上映日期:2007/01/19
國別:香港
類型:愛情、喜劇
導演:馬楚成(東京攻略)
編劇:張艾嘉(心動)
發行公司:甲上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不明 / 尚未
中文官方網站:happybirthdaymovie.hk/
一區DVD:尚未
三區DVD:尚未
劇情簡介:小米(劉若英)與小南(古天樂)從大學開始就被公認是完美的一對,但他們卻一直保持著比好朋友更好的曖昧關係。小南在每年生日對小米的問候,變成一種愛情的牽引。小南出國深造後,二人分手了,卻仍然保持著在感情上相互取暖的矛盾關係。然而多年後,他們盼望的幸運卻沒有來臨,小南竟然跟她說自己將要結婚了!小米這才醒覺,這一次,她是真真正正的失去小南。10年聚散,他天天都掛念著她,卻只能一年用E-mail跟她說一次生日快樂,因為一個秘密,守護著彼此也傷害彼此。 
(以上資料轉載於http://www.truemovie.com/2007moviedata/HappyBirthday.htm)

**********************************************************
昨晚臨時與好友去微風國賓看這齣戲~生日快樂~
在此之前..
我已蠻久沒看電影了呢~
謝謝妳~菁~..

這戲的原著是劉若英的短篇小說..
由她演來自然有生動深刻的感覺..
尚未進場之前..
就一直聽到菁的朋友說衛生紙要準備多一些..
就還蠻怕的...
因為我是感覺一來就蠻能哭的傢伙~

終於到了進場時刻
怕會哭的不能自己
跟菁趕快把手邊的晚餐解決...

這算是溫馨小品的電影
除了主角之外~
重要串場人是淡出歌壇的周俊偉以及主力在香港演出的曾寶儀當男女主角的身邊好友..
劇情一開始是在大學階段~
對於劉&古飾演大學生我有一種不適切的感受(可能過於臭老了吧^^")

也在第一幕就揭示了兩人的沒緣份...
愛的很深的兩人因為個性的關係..開口的言詞...
兩人不停錯過...

剪輯的方式採時空交錯..
從最早~現在~再跳回兩人大學時期後..一路演來..
由周俊偉的角色擔任旁觀的口白~
算是回憶的敘述法..

劇裡多半是輕鬆愉快的劇情
第一次讓我想流淚是小米(劉)的婆婆因年紀大過逝..
美國唸書的小南(古)回來參加追思會..
小米悲傷不捨的表情搭上哀淒的鋼琴演奏..
還好忍一下這一段就過去了(..)

第二次也是接近影片最後..
小米終於順利的通過考試可以出國進修音樂..
彈奏過程中她克服自己一直一來的心情...
想到了小南..有了最好的表現!

如同她在日本廟宇的許願
可以去維也納~可以永遠跟愛的人在一起!
雖然此刻她無法在小南身邊
但她的心病因小南而好~
以更高層次來說..
她跟小南的心靈是相通並依偎在一起了~
想哭的感覺比第一次厲害!
眼淚在眼框了呢..
但故事到此畫下句點~
我的眼淚還來不及流下也跟著停止了....
(此時聽見戲院中蓼蓼可數的觀眾..多半是情侶們...的吸鼻子聲...嗯...我是堅強的啦!!!)

結果我跟菁還很開心的說笑離場
下手扶梯前丟了手中紙杯飲料..
站在那的服務小姐還看了我們的眼睛一下
呵呵~有沒有紅腫咩....
(當然沒有好嗎?我跟菁也算是硬ㄍㄥ二人組的啦~~~~)

滿分*****顆星來說...

我给*****顆星唷

還蠻不錯的一檔戲啦!!!
有機會可以去租片來看看~~~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