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嘻~寶哥幫我命了這麼夢幻的標題..
當然要沿用嚕!..
因為連放四天假..趁有空上網先PO些吧!

話說..之前公開過的床尾板..
還蠻有鄉村的古樸感..對吧!
結果老公不知哪跟筋接錯(或許我一直搞錯..)
在他契而不捨的狂塗漆之下..
竟然變得很白~很亮..遠看可跟烤漆相比擬~
床尾板1(請注意顏色的變化...)

床尾板2
床尾板3(又白一些了)

床尾板4

床尾板5(又更白囉..現在的模樣!)

床尾板6(另一邊..床尾板快完工囉!!)

很害羞的問他..你不是喜歡有木紋嗎?
他竟然說..現在不要了!
厚~經過這些日子的購物過程..
才發現他不喜歡鄉村風的原因就是..髒髒舊舊....(真想大喊救命吶~不就跟我完全不同!)
但還好..現在的床尾板出現維多利亞風的感覺(希望不是自我安慰)
因為..現在喜歡古典風的人~
似乎都是混搭風格的喜好者~
一些些英國鄉村&一些些法國浪漫(小奢華)&一些些美式鄉村或美式新古典..
因為我沒上課(瓦謀踏ㄘㄟ\ ).^^".
所以就隨便看看我哈拉上面這些風格&主義啦.
總之除了努力達成白床架之夢~
剩下的就只好..努力的裝飾成果!

因為在家不能看到網誌的照片..
所以照片我在公司再補上囉!!
這次先純文字吧!

(新增補充段)
現在來看看床頭板吧!!

原本髒兮兮的樣子

第2張..髒的模樣


花了2晚之後..變成以下的模樣


床頭板要第一次上色囉!!

床頭板另一邊


等隔天乾了~上第2次的顏色~

另一邊也再看一次

這就是目前床頭板的進度....
而床尾板差不多嚕!!

但..問題出現~
床側板在平常會坐到的那面..
可能常在這吃吃喝喝
竟然滲入的油份在塗了白色幾層後
被呼喚浮出表面..(今天中午過去新家發現的!..還沒拍照)
像白紙上沾了油..出現一圈黃黃的油漬...我的天吶~~~
不知有無辦法可解!!...此部份待續....


上色步驟~
消除舊床架的髒污:用磨砂紙40號or80號(數字越少..顆粒越粗)
上漆前再磨平:用磨砂紙180號or240號(所以這一定比前面磨髒的還要細顆粒喔)
購買處:賣油漆的店都有在賣!(B&Q也是有滴)
費用:台灣一張15元(我用手磨也不錯!),日本製一張25-30元(老公說機器使用它較好用)

磨的機器:1.手磨(好控制) 2.手磨台(蠻省力) 3.打磨機(本身單價高..但最後上漆前用會效果更好!)
購買處:我們在專賣裝潢五金材料店買的!
費用:1.($0) 2.($150) 3.($1500)

外包裝


上色準備:木頭用染料(後來再去買大罐的發現是水油兩用喔!)&香蕉水&油漆用毛刷
調配比例:1:1
購買處:油漆專賣店
費用:染料(大)450元;(小)250元..大小差超過一倍
          香蕉水(再補上)
          油漆用毛刷(B&Q購)三支一組~大.中.小..一百多的樣子..(小忘!不要豬鬃~太粗了會有明顯刷痕)
大概是上面這些..有誤會再確認後修正!..




提醒:
1.為安全..調比例最好用不銹鋼鍋(以免有腐蝕性)
2.為省錢..調比例的量比例工具可使用廢棄的寶特瓶(切割一半..下面當量杯!上面瓶口當漏斗)
(跟1.乍看有矛盾..但量比例是暫時!一直塗漆較久..用不銹鋼才安全嘛!)
3.可用厚一些的洗碗手套避免髒污&油漆(女性尤要注意保護玉手吶~)
4.每次結束工作要儘快洗淨油漆毛刷(硬了下次就難用了)&所有器具
5.保持工作環境空氣流通~門窗開啟!






備註:
第2次去買大罐染料~老闆說了一個新刷法!
兩人一組,前面的刷過漆..後面的馬上用乾抹布輕擦過去!
會薄薄的一層,木紋不會被覆蓋..但要多幾層才能完成!
..但是..老闆說:連十幾年的師傅都不一定弄的好!(有點裝笑維)
床頭板跟老公就用此法..有些地方還蠻順利!有雕紋處就很障礙..
所以最後老公還是決定全部刷的很白的白!...(但過程還蠻好玩的啦!)

好啦~天快亮嚕..我要去睡覺了!! (打哈欠冒眼油嚕..)


房屋裝潢進度(九)-床架染白初體驗篇
http://www.wretch.cc/blog/sylvia007&article_id=5391509
我的白色床架之夢..醒時分
http://www.wretch.cc/blog/sylvia007&article_id=5777801
我的白色床架之夢...想再飛!
http://www.wretch.cc/blog/sylvia007&article_id=58513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