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跟2姐約去上
但前2天她肚子開始宮縮
所以乖乖在家安胎無法亂跑跳...

我就自己去上啦!
(之前我翹過2次媽媽教室的課了)

這次的講師是我台大的產檢醫生
除了是衝著他去聽課
另一部份是看到單子上寫的贈品有
媽媽包~奶嘴夾
結果辛苦坐到下課
嗚~是不織布的媽媽包啦
(在我看來更像購物袋~不過是粉紅色的Hello Kitty-->可愛就是了!)
更沒奶嘴夾
所以以贈品來說..不是很滿意!

但內容呢~~
就來分享一下吧!(主題是生產面面觀-->生產會遇到的狀況)
前面說一些懷孕過程的狀況
因為我都經歷過
所以只隨便聽聽(一直在笑!)
李醫生的言談太幽默風趣了
全場都笑聲不斷~~

最後呢~他講超過一個小時
但也終於講到我在意的部份
產兆有兩種1.落紅 2.破水
1.落紅~先洗澡.洗頭,再坐下來記錄宮縮時間
       直到規則的7.8min痛一次再去醫院
       因為要開3~4cm才可住院(不到就請妳回家嚕!!)
       ps.子宮頸開到10cm就是全開了!
2.破水~別洗澡啦!趕快提起待產包去醫院吧~
       羊水(鹼性)是量大不停,跟漏尿(酸性)是不同的

希望我是先落紅~才可以先洗澡~洗頭呀!!
(老公說我可能來不及-->因為我是慢動作>"<-->真不給面子!)

至於2.3天前我2姐的規則陣痛

醫生也提到這是產前3~4周(通長35周開始)發生的[假痛]
如果發生了..躺在床上會好一些~不那麼痛!
嗯!就是假痛了唷~~~

其實每個人懷孕狀況都不盡相同!
記得要問經驗豐富的醫生才好~~

像我有時打嗝會覺得喉嚨不舒服~也說不出是怎樣的刺刺感吧~
那天聽醫生說有些情況是胃酸
嗯!我就覺得那個不舒服的感覺應該是胃酸沒錯!
而造成的原因也是跟吃的食物有關~
可能是豆類吃太多!
少吃些應該改善~~

醫生也說了一個觀念~
他們產科醫生看10個孕婦只有認真看1個(啥???)
接著他說懷孕不是生病!
所以只是定期接受檢查~
而真正有問題的就是像妊娠毒血之類的那1/10
也就是會認真看的那1個~
哈!他還真敢講~~
但~也頗有道理的啦...

總之懷孕是自然界裡自然又微妙的一件事
既然肚子都大了
就好好的~放寬心的
靜待肚子的寶寶出生的那一天囉!!.^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