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染色過一些木製品
這次..是要染自己的髮..

拔1根白髮長3根白髮這句...不是傳說唷...
西薇亞本人就血淋淋的經歷這場惡夢
害我右前額上有10幾.20幾根的白髮@@"

趁昨天請假在家打掃..
利用等待衣服洗好的時間染了髮..

還真不難耶..
自己染的好處是--->省錢
一罐染髮劑才100多.200多
比去美容院染花1千多元划算多了喔~

首先..1.怕染髮會破壞髮質..我大概是用撐了2.3天沒洗的髮下來染的..
2.是乾的髮唷..不能濕
3.把頭髮分區夾起來..一撮撮各別染..我因為有打薄..所以只分5區
 (頭頂2區,腦後一區,下面左右各一區)
4.從最下面開始染起..一開始讓頭髮有些濕潤感就行(免得後面沒染劑很慘的...朋友幫我染遇過@@")
5.就這樣依次慢慢染到最後一撮
6.這時手上應該還有剩..大略均勻的刷在整個髮上以及需加強之處(如白髮區^^")
7.大致都上均勻以及染髮劑用完..就先去做別的事..等待25~35min左右)
8.時間到用大量的水沖頭髮..我是採頭朝下低很低的姿勢(藥水千萬別動要雙眼唷^^)
9.沖到差不多沒掉啥色就用染髮附的洗髮精(有的沒有!)或潤髮乳來護髮...
10.以前給美容院染回家洗頭仍會有掉色...這次我自己努力~賣力的沖..幾乎水都清透了..
    下次洗頭可以看還會不會掉色...

以上大概為染髮程序

以下為我的小方法:
1.用有尖尾的排齒梳子的效果最好..因為齒密..所以上色效果均勻
2.用卡尼爾(染髮中仍有阿摩尼亞味..但染完洗好頭是有果香味..不會很臭!)
3.去買一包有5張的染髮用小斗蓬...真好用耶!!呵呵~~

小叮嚀:
我用過陳亞蘭那牌子染...太小條了..(跟強力膠差不多...)
朋友幫我染一半就停工了@@"要再衝下樓補貨...
所以要根據自己髮量&買的牌子容量來決定買一盒還兩盒唷!!

最後:
染髮易得頭皮癌喔!!
沒必要還是少染~
像我這種白頭翁的人...一年染一次就好!!不要太拼命...^____________^...

祝大家新春愉快!
過年無聊就在家染染髮吧!!!
呵呵~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