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腦袋很奇妙

到現在科學家仍無法完全解析它

人腦的使用開發上一輩子也不過10%左右

所以很多玄之又玄的事情

科學上無法証明的事情

不代表它就是不存在

不過是現在的我們無法解析它罷了

 

香味是可以記憶的

某個時期常聞到的味道

它默默的留在腦袋裡

有天又聞到

那陣子的記憶又會浮現

 

昨天看到一則新聞

提到重考的龍門補習班

這是我呆了快一年的地方

19歲這年呆的地方....

 

腦袋飛快的把那年的事轉了好幾圈

有點酸酸有點甜甜

(難怪我考不好呀~ㄎㄎ)

 

這時期我就知道時間會讓人有錯過的感觸

 

從高二就有你喜歡我 我不喜歡你的情況出現

默默著為了一個小堅持放棄不喜歡的整片森林

雖然無意傷害這些小心靈

但難免會有所傷害呀~

 

重考班也出現一個小心靈

可是我想專心念書

只是幾個人都會湊在一起吃飯念書

大家會利用空檔去頂樓的樓梯間聊天發呆

慢慢的發現他不是那麼膚淺的人

慢慢的觀察他是個好人

於是慢慢的對他有好感

 

慢慢的他的好朋友跟我很聊的來

常會談論他的事情

以前覺得自己很聰明

但現在想來還蠻單純的

這個好朋友應該也是被我傷害到的小心靈

只是他用最無傷的方式接近我

傻傻的我只跟他討論著那位好人

 

同時間也有另一個小心靈很直接的說喜歡我

我也很直接的跟他說不喜歡你

但他就喜歡湊熱鬧

我K書就一定坐我旁邊

喜歡臉靠我的臉非常近

喜歡看我被嚇的表情

後來我開始定住臉

常常兩張臉離的很近很近

他常問說:我親下去會怎樣

我回他:你就等著看會怎樣(臉發狠)

他的同學們也會帶我去打電動

難怪這群建中補校的同學會重考

電動都打的狠好呀!

還記得是沙羅曼蛇(怎麼寫忘了)

這群算是死黨

有一位還很努力的跟我講解海綿體的構造@///@

當時我們倆是非常認真在討論這個生理物

毫無任何邪氣在其中唷

 

雖然我很喜歡那位好人

但他如果沒考上就要當兵

我們之間的談話遠不及他好友來的多

(這是我遇到第一個天枰男....心機真的重)

於是我慢慢離開這個朋友圈

 

跟上面建中夜補校以及另一個新圈子比較走的近

新圈子又來個小心靈..這是第一個出現追我的胖子(ㄎㄎ..)

ㄞ~這樣感覺我是在交朋友不是去念重考班耶...

 

好啦~我承認...

我念書都不停想著那位好人

這樣怎麼專心咧..

 

是呀~這麼熱鬧有趣的重考生活

我怎麼會考的好呢

 

等到放榜那刻

大家又在補習班湊齊了

台南來的他考上靜宜中文

(他的好友我完全忘了上哪?銘傳嗎?台北就對了~)

很默默的他把我帶到頂樓摟梯間

這裡我很喜歡

可以看到台北盆地的某一端

遠遠的 常有飛機飛過

常心想著有一天要到那一端的煙囪那頭看看

(後來交了男朋友~帶他溜了上來!比了遠方那裡~他就帶我到了煙囪那了!!真浪漫~ㄎㄎ)

 

(回到這個畫面)

我坐在樓梯上

看著遠方

他忽然溫柔的握住我的手(兩隻大手包小手)

說:我等妳!明年妳也考來這~

我..兩隻眼傻傻的盯著他

這是第一次他抓著我的手...

我沒辦法給承諾呀(1.我沒考上 2.我改考專科..本來我就念資訊科的呀)

沒有點頭或搖頭

我們倆又默默的下樓去

 

回到家

我振筆疾書寫了有三張的信紙

內容不外乎雖然我真的喜歡你.....但兩個應該沒結局

之類的鬼話(ㄎㄎ..搞得我像個不負責認的男人)

雖然我在此刻都尚未談過啥鬼戀愛

但很多人性早就被我看透在心裡

這種就是標準的沒有未來就不要互綁的感情

寫完跑去補習班請小光頭轉交給他(就另一攤的同學啦)

 

所以在他第一次牽著我的手也變成最後一次的見面

後來也曾跑去板橋他住過的地址看著門牌感受曾經他給的溫柔

就這樣結束了還沒開始的感情

 

惡呀~

就是他害我大學沒考好啦

(忍不住開始怪東怪西了...ㄎ ㄎ..)

算了~這就是青春呀!!~~(真會亂扯~)

 

好啦~這就是那個龍門補習班帶給我的....青春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