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這次的住院長達2個月左右..
從一開始住院
狀況就每況愈下..
神智也開始不清..
誰是誰也認不得了~
只是..還是維持他一慣上海老爺子的氣度
不喊疼~不喊痛
完全配合醫生~護士~看護阿姨
連看護阿姨都說爺爺是最配合的病人!!

但~其實他很不舒服~很痛..
因為..當爸爸問他有沒有不舒服時
爺爺回答說:沒有~沒有
可是爸爸在進一步問說:爸~你的膝蓋會不會痛?
爺爺卻回答:痛~痛吶!
再問傷口痛不痛
爺爺也是回答:痛~會痛!

我想是怕给大家麻煩..
也可能表達能力不好(退化了..)
所以一定要多問幾次..
才能瞭解他真正的情況~

問他渴不渴~餓不餓
都說不渴~不餓
但東西送到他嘴邊
也會乖乖的吃下去!!
如果爺爺是個小朋友的話~
我想會是全天下最乖最配合的小孩子了!!
 
上次去餵爺爺吃葡萄
剝皮剝的我的手指甲跟肉接縫處都有點不舒服
因為爺爺吃完飯後說想吃葡萄
我想說應該吃不多吧!
結果一顆接一顆
我又側彎著身子..
雖然有點累...但看著爺爺胃口這麼好!
真的很開心~
病人只要胃口好~
通常就不會太不舒服了!!

而爺爺每餐飯都吃的蠻多~
但病情卻一直沒特別恢復..
神色仍然恍忽

爸爸天天都去問醫生病情..
就在我也開刀那幾天
某天醫生可能被我爸的孝心感動..
終於不再說些打官腔的話..
蠻低調的表示因為醫院都蠻多病人
若爺爺要有更妥善的治療..
可能要看有沒有關係去找更上面的大醫生

爸爸一聽..瞭解了就是要靠關係..
於是找了認識的人來醫院談談
之後..爺爺果然被排進更積極的療程
乃至前2天終於可出院了!!

這次我開刀住院
也是差點延誤成腹膜炎
還好老公也找了關係..
讓我不致如此..

想想這就是台灣的醫療體系...
如果我~爺爺
沒有靠關係
是不是...病情會更惡化
甚或現在仍在醫院躺著呢?

其實在這批評這些都是無濟於事
不會一為多吶喊幾句而讓一些窮苦百性多救回幾條延誤的性命

這就是現實社會的殘酷......

就像民進黨的吳淑珍女士
也像國民黨的邵曉玲女士
比一般百性擁有太多的醫療資源

醫生救人這跟黨派無關...
端看有沒有"關係"

所以要嘛不要生病...
不然就當一個有關係的人!!
才能在人生的大道上走的更一帆風順....

好啦~批判再多也沒用!

總之~爺爺能順利出院!
是讓人開心的事~~

但也誠心希望有更多的人像爺爺一樣幸運!
能趕快出院~開開心心的返家!~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