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上週四交屋
所以現在開始忙著找一些裝潢公司的人來看看
目前進度只到開始畫圖
這週五應該可看第一副設計圖了..
我們優先找了歐德系統家具
因為跟老公都喜歡這家簡單又有質感的風格
上網看人家說蠻貴滴..
嗯嗯..等設計圖出來聽報價就知道嚕..^^"..
***
喜歡系統家具是因為不喜歡木工釘死家具的感覺..
從小我家就一堆這種東東
長大了要改變個環境
完全受制於此..動彈不得
....
看看大姐的新家
也是活動家具一堆~
嘻~果然是一家人!
所以同樣的思維~
***
前晚一個設計師來
覺得我們木工部份很少..
不想木工的想法跟一般人不同
..呵呵...
我想這些人都是陷入現在流行的迷思吧
翻開我買的三本設計裝潢雜誌與大姐借我的四本
外加老公選的一本
全部都是在設計師的巧思下變出一堆的木工玩意兒~
大姐說..反正他們玩你家...住的還是你!沒差~~
所以一定要跟設計師溝通清楚自己想要的感覺..

而我也是看遍一堆書之後領悟出我要的感覺
(在大姐跟我說一席話之前)

所以要我乖乖照設計師的想法
是...不~~可~~能!!
木工多了...錢花也多
木工多了...以後要變化位置也很難!
木工多了...20年後要重裝潢..打掉的費用頗可觀的呢!!

綜合以上三點~是我不想要木工的主因!
其它還有空間本就不大~
木工的存在只會讓家裡空間縮的更小!!
***
所以~
我不要自己的家像是每一本雜誌出現那樣
一堆受控於木工的家..
我要活的..屬於我自己想要的
嘻~當然..我也參考了坊間一些不錯的idea
所以會有吧台~半島式木櫃
ㄞ~沒辦法!
喜歡的就是現在的簡約風ㄚ..
在資金方面也簡約了不少
所以現在才這麼流行簡約風吧~.^_^.
***
關於簡約風
從書上看來是從極簡風演變而來
因為極簡風現調冷硬..
為了有家的溫馨感而衍生出簡約風
ㄞ~啥風都好啦!
住在裡面的人開心舒服最重要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