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新家的裝潢&佈置
因緣際會在網路世界認識了一群居家裝潢同好
又獲益良多的得到原本自己不了解的一些範疇

這陣子也實地走訪了一些"網路上"有名的商家
有的是不小心踏進去並花了大錢後..
在網路上證實是還蠻多人晃的店
或是網路上津津樂道,跟老公要去找出來的店
也或是覺得還ok或不怎麼樣的店都有..
應該說每個人需求不同..預算不同..審美不同..之下的差別!

逛下來的心得~
預算高的人可以往古典方向前進
坊間很多古典的家俱店的產品..都高貴蠻貴..
美國進口的牌子不少~也是走大家俱路線
適合想要享受氣派的人

預算普普的人
可挑選喜愛&適合的家具
享受混搭不同價位的路線

預算較緊的人可以走
鄉村風格,美式~歐式
但坊間這類風格的家具&飾品也多由[進口]大國--中國大陸製作
品質可能須要挑著點才不會太粗糙或易損毀

只是覺得現在蠻多黑心商家
在網路.實體通路上說進口..結果都是大陸(船運進口也沒錯啦!)
有些更壞心的會騙說是台製.美製.英製.義製.法製...
真的是不可不察呢..

曾遇過一些業務說明台製&大陸製的區別
如果現在缺貨
只要三天 ~ 一周內內能交貨的就是台製
否則可能是大陸貨!
那~歐美製作的呢?..
我想品質就很重要~
如同之前我差點要下手的化妝台
美美的外表確暗藏不好的品質
建議要買的新手付款前一定要裡裡外外檢查清楚
大陸的較容易出現塗料不均~粗糙的情況
抽屜有格子之處也較不平穩..
其實還有價格~
報價1萬多~2萬的多半是大陸製(指櫃子~桌子之類較中大型家俱)
且殺價空間也會大一些..

但說了這麼多..喜歡的東西應該就是忍不住會想敗家下去..
所以只要記住付錢之前看有無瑕疵(搞不好可以再便宜些).是否有那個價值
就能減少日後~後悔的機會了~

而在不相同的家飾店內
相同的東西的確有不同的報價~
看了愛麗絲&一些同好的網誌
周六下午跟老公特別殺去大衛菲爾(拍水~現在才出現標題啦)
店裡人蠻多滴..擺放展列的東西更多~
動作慢的我就一路從門口慢慢往裡面晃進去
每一樣東西我都不想錯過欣賞的機會..
當然也如同之前大家的心情~
會幻想是不是有網友也藏身店內呢..
但我還是照自己的步調慢慢的晃..
難得的是一向沒啥耐心逛的很快就閃到門口的老公
竟然也在店裡撐了蠻久
也幾乎跟我同時逛出店門
有他的行動掛保證..
相信這店應該是不錯的!
(但應該是第一次逛也有差..因為待我們出店門,店裡的人也少了蠻多了~哈哈)

雖裡面還是蠻多大陸貨,但真的如愛麗絲所言
價位還蠻平實
不會開高讓人再來殺價
(我不喜歡這種機制..很不老實的感覺~偏現在全球的人幾乎都走這套..)
還看到一個女人殺價殺不成有點想殺人的言詞(..不會剛好是誰吧?)
最後也是沒殺價成功卻也買單的樣子..
嗯~那誰有殺價成功過嗎?
我聽她們..妳一言..我一句
感覺價格蠻硬的耶!
(但我喜歡這樣子!!而不是以誰殺價功力好來論這個商品的價格~)

雖然整間店我都很喜歡
但要挑適合新家的我倒還無頭緒..
還蠻喜歡一個小熊臺燈
不過在還沒搬進去之前不想衝動購物!
因為相信衝動之下買不到好貨的東東..與大家共勉之囉~

[補充]
大衛菲爾
北市內湖區行忠路53號1樓
02-8792-8288
(舊宗路附近但不是Costco那個區塊那~)

[問題]
春夏秋冬有大陸製的嗎?
因為看一款櫃子說是台灣作
交期卻要二.三個月
老公認為是大陸的不想要!(本來我們倆都很喜歡~)
哎~他覺得騙人的廠商是不良的..不能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