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

這是我大姐昨天電話裡跟我說的話
***
我~
真的很幸運
有著如此深藏涵蘊智慧的家人

事實上我也是秉持著快樂過生活的態度
***
我的家人
雖然沒有啥豐功偉業
或是賺進千萬家財
但~他們很善良
從不想去傷害別人
個性很直接
說的話總是很實在
也所以好人有好報
總是自在的過屬於自己悠游的生活

或許生活中總有些酸甜苦辣
但他們總能一笑置之
不會拿過去的事情來傷害自己與家人

所以我覺得這就是生活智慧
***
如果認為來人世間是受苦的人
為何又要一直抱怨呢
明知這是一條不歸路
與其抱怨 不如好好享受當中的酸甜滋味

而我
認為來人世間是來學習不同的課題
每個人的課題都不同
所以每個人的命運皆不同
聞道有先後
我相信 得道必也有其先後
但 就算是仙 也有其私心
才會有貶下人間的這些民俗傳統故事啊

所以既然認為人生就是一場課程
我還真的該修滿這個學分
免得下輩子再走這一遭呢

***
我相信 我的家人 極有佛緣
從小就聽過媽媽 堂姐 姐姐的"奇幻經歷"
所以我相信 已過逝的媽媽 回去當仙女啦~
姐姐跟我說
人跟人的緣份是前輩子~前前輩子或更早前結下的
所以她相信我有慧根..
只是嘴巴壞了些..^^"..呵呵

雖然我仍嘴硬的說我無法不吃肉
但~
我也期待修滿所有人生的課題後
再跟仙女媽媽重逢的一天說.*_*.(發光中)
***
後記
我那平凡人老爸
也修佛幾年了..
生活處處是禪意
所以我懷疑他也想早日與我那仙女媽媽重逢吧.^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